不吃算了沒人逼你
 

沉渊(下)

我觉得已经跟前文没有关系了但我还是要写

月 更 计 划


————————————

被扣住手腕的瑜子萧先是愣了愣,试图挣脱时转眼已被抵制在墙。
其实这样的力度瑜子萧完全可以挣脱开。瑜子萧没有这么做,因为夏翊空一直看着地板,不看他的脸。
想干什么。
“当初是你选的我。”夏翊空一个字一个字在牙床辗转过才吐出,“你不会告诉我你是被逼的吧?你可是瑜子萧。”
“当然是我自己要这么做的。”瑜子萧冷笑一声,“我可是实打实地信任你——”

“——哥·哥。”

夏翊空被扼住咽喉似的,张着嘴却说不出话,只得放开瑜子萧背身走人。瑜子萧扭了扭被扣得疼痛的手腕,瞥了眼被扔上的门,倒抽了口凉气。

————————————

当照片戳上锁骨眼儿时夏翊空心跳停了一瞬。
他和瑜子萧并肩而行的照片。夏翊空迅速反应过来他被私生饭盯上了,照片戳得他锁骨还隐隐作痛。
这样拥挤的场面,就算是他来说话,也没什么效果吧。夏翊空强拉出一条苍白无力的笑容,假作咳嗽,熟练地扭出一副商业笑容:“真的很对不起各位千里迢迢来看我的粉丝……我今天有点感冒,不要离我太近,会被传染的。”
这样的话会起副作用吧,夏翊空想,但顾不了这些了。果不其然最前一圈的粉丝骚动起来,那个拿着他和瑜子萧照片的私生尤甚。夏翊空内心面无表情,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僵硬。
走在他旁边的孙海棠趁乱偷偷逮住了他的手腕,力度堪比瑜子萧。夏翊空猜她已经气炸了,近点说不定还能听到孙海棠气到磨牙的声音。
她打算怎么出去——

正这么想着时夏翊空牵引的人流跟另一帮迎面撞上了。夏翊空才定睛,即时愣住了。
瑜 子 萧。

很显然瑜子萧也看到他了,耍流氓似的做了吹口哨或是飞吻的嘴型。口罩下夏翊空扯了扯嘴角,中指还没比出来便被孙海棠扯走了。

————————————

瑜子萧眯紧了眸子观察面前箕在地上的(单方面的)和自己确立了“公司合作艺人”关系的家伙,而那家伙还抱着手臂大有一副舍弃大我豁出去了的姿态。瞧见了瑜子萧在研究他的眼神,夏翊空中二兮兮地冷哼一声:“这就是你五百万收人头收出的结果?”
“至少现在放在台面上时你的小姑娘们都把我当成你的金主爸爸了。”瑜子萧似笑非笑地托着下巴,“我倒是真没想到你对你家里人什么都没干。”
“你说笑了,我爸的心脏病还真是我气出来的。”
“Wow。”瑜子萧故作惊叹,随后起身走向夏翊空,距离十公分时蹲下与他平视,伸手做整理夏翊空衣领的样子却在碰上时一把揪住,“不仅没有搞你们夏家……还把瑜家的眼线搞死了?”
夏翊空木着脸与他对视,双臂已经软趴趴着撑在地上了:“那眼线不是你的人,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不是你的人,你又在急些什么?”
“瑜子萧,我们合作吧?”

——————————————

瑜墨并不生气,只与瑜子萧用眼神对质着,谁也不让谁。僵局之中瑜墨突然嗤声一笑,好像一切从未发生过:“我就知道你果然会跟姓夏的小子一块儿做这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事儿——
你也知道人的最终目的都不过是权财而已,这个家里的人是无法拥有自由的。”
你实在不想呆也可以,以后这些事儿就都交给子晨了。”
听到妹妹的名字瑜子萧的表情总算有些松动,占据了他脸色更多的是无奈。
“你不想让子晨蹚这趟浑水,”瑜墨一手把着茶杯,一手扣上杯盖,“可我也不想你蹚这趟浑水。
“我应该跟你说过,除了把夏翊空带进来这事,其他跟姓夏的有关的你都不能插手。”
始终沉默的瑜子萧垂了眸。
“我知道了。”

“近日人气电视剧《沉渊》的发布会上,在男主演夏翊空的发言过程中现场出现意外,一名情绪躁动的粉丝用刀意图袭击夏翊空,好在工作人员迅速阻止,现嫌疑人已捉拿归案。”
“抓吧抓吧,套不出话的。”
没形象地反坐靠背椅的夏翊空打了个哈欠,最早他歌手出道时也在演唱会上出过几次事故,无一不被夏家优秀的安保条件拦截下来。微博里一群小粉丝忙着圈他评论他问着“哥哥没事吧”“哥哥报个平安吧”,黑子们则嘲着他罪有应得甚至翻他旧账,拿半真半假的信息来科普。这时孙海棠发来消息催他发条微博安慰粉丝,夏翊空烦的不行随便打了不到二十字就发布上去。
查吧查吧,反正连瑜子萧都不知道消息的真假,黑子粉丝又能怎么样?

“嘟、嘟——”

——————————————

“我说过我不是0。”
“我他妈是直的。”
“我跟你说别查,我人头挂腰带上的你信不信。”


end(?)




*几点不方便出现在正文的后记补充:
1。夏氏里头不干净,但是跟夏熲没关系,全是夏翊空带出来的
2。夏翊空属于日常走过场的流量,但是出道确实是靠着正经技能的。他能干但是已经不想干了。
3。一开始事情没那么大的,都玩脱了。
4。瑜子萧纯粹没事找事干(bushi)其实是想脱离家里关系。
5。瑜子萧说的搞=弄死
6。如CP预警是鱼虾鱼,瑜子萧是人格分裂但是并不严重(?)笑笑很少出来
7。还是没写完。就当我觉得挖坑不好填坑吧,瞎jb看看就行我去搞剧情向了,CP糖还是官方来吧。



我要去写恐怖小说了略略略

评论(3)
热度(1)
© 空来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