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算了沒人逼你
 

北里13号(一)

【男子偶像组合RK后援会孙老师的脆皮鸭文学系列】
【送给连老师的生日礼物】

大概也是祝我设的夏先生30岁和瑜先生29岁生日快乐吧。

/有bug,希望不会超过忍受范围
/爆肝



Enchanters在鸦雀无声的会议室里浮起。瑜子萧带着歉意举手致意,出了会议室后才翻出手机。
未知号码,位置定湖本地。
往常瑜子萧是不会接未知号码的电话的。然而这号码所在地实在太巧,瑜子萧满腹狐疑地接通了电话。
“喂?”
“13号,过来,接我。”
电话那头的人在一个大喘气中断断续续七个字后结束了电话。信号极差,对头声音不稳沙哑甚不清晰。但瑜子萧也不用过多判断——北里的13号极少人会去,去了13号还给他打电话的人除了那个人以外再不会有谁了。听上去那边情况不妙,然而会议还要进行,谁让他是主要负责人。
瑜子萧思前想后没有打回去,他也不确定那边那把手机是那人从哪找来的,说不定这一秒打了下一秒就被扔掉了。
有了前车之鉴,瑜子萧想自己果然还是要马上去一趟,上次那人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他总不可能每次都能死里逃生。
不如……
“抱歉各位,”瑜子萧推门而入,“我现在有急事需要马上处理。很遗憾我没办法继续开会了,接下来的事就麻烦苏格代我处理了。”
在角落乖巧坐着的苏格被点到名时坐姿一绷,接着瑜子萧拉过他,把文件塞到他手里,并在他耳边交代了一通。苏格楞楞地点头,接下任务后目送着瑜子萧赶紧赶忙着走了。
原本坐在瑜子萧正对面的薛天慕看着这一情形微微蹩眉,撑着脸的手也放了下来。他对苏格撑场并无异议,只是能让瑜子萧放下会议走人的事会是——

瑜子萧赶到时北里13号的黑店里看上去没有人,不说货架,连最基本的家具设施都不见了。店里一片昏暗,瑜子萧疑惑着踩上了门槛,残存的硝烟味熏了一鼻子。门框弹孔星星点点,墙壁地板皮开肉绽。瑜子萧踏进一步,两步——
血。瑜子萧对这气味再敏感不过,他拧拧眉,仔细分辨着气味传来的方向——
在小内间。瑜子萧走到小内间门口看到了一滩血肉模糊黑黑红红的东西。
……不对,不是东西。瑜子萧要开灯却没有电,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照射。
果不其然。瑜子萧伸手去探那人鼻息,被一把逮住了手腕。
“没死,扶我起来……。”
瑜子萧乖乖听话把对方搀起来了,那人虽然在他扶持下直起了身,走了两步却要颠倒。瑜子萧眼疾手快用了力没让那人摔下去,又听到那人抱歉地说道:“老毛病了……你手没事吧?”
“没事。”瑜子萧冷静地板着声儿说,“只有你一个吗?”
“里面都尸体,我拖进去的。搁外头多影响市容啊。”
实际跟市容没有半点关系,北里13号这么偏的地方,除了原本就知道的人,正常是不会有人来的。而今天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瑜子萧由着他胡说八道,也不愿多加猜测对方目的。那人不知是真的没有力气还是得寸进尺整个人赖到了他身上,懒懒散散地继续扯皮:“我说啊瑜子萧我是不是又害你丢了一单生意——实在对不起啊——谁叫你嫂子惹的那些个什么祸害,一害害千年。我也老大不小了折腾不来了——”
瑜子萧将那只被胡乱包扎的手臂架在肩上,又扶住那人另一只手臂:“没事,有苏格在。”
“苏格……”那人像要咽气似的吐息着念到这个名字,“都二十三四了啊……也是能独当一面了。”
“……你先不要说话了。”

“你怎么还没死啊你。”
那人被送上手术台时操刀的苏子桃冲他翻了个白眼。那人在一滩血糊中笑嘻嘻:“给祖宗您提供工作机会,不好么?”
“再多嘴我等会直接弄死你。”苏子桃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术刀。
瑜子萧没有留在手术室外头,他算计完手术时间多长后决定先回北里13号一趟。
那人十有八九是在糊弄他,不到二成的可能那人真的把尸体都弄进里面房间去了。他也不在乎那人说话真假,反正从小被那人骗到大,他当然拎得清话里水分有多少。

硝烟味儿不如刚才那么浓了。瑜子萧走进小内间,左面墙上是狰狞的猩红——
那人说的不算假。就在墙根,三条尸体积在地上。可看这四周血量,只有三个人实在说不过去。瑜子萧又一次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猝不及防也给尸体的脸吓住了。像是——随时要扑上来撕裂他似的。
瑜子萧才要转身,余光瞥见有什么影子在晃悠,立刻掀起一脚,外套里头的手枪也顺到了手中。
“干!”
对方恼羞成怒。冲着瑜子萧就是一枪。瑜子萧矮身躲过,他并不想就此扳下扳机——他留着这一满枪可不是为了浪费在这里的。对方虽然暴躁,动作却收拾得又快又静。
难怪那人打不过,在这种昏暗情况下近视眼真是软肋。瑜子萧想着,精准方位一个反手,捉清了对方的位置,即刻抬膝。
被躲过去了。瑜子萧眯起眸子,抽出手机重新照射。
无人影踪。
瑜子萧抬手一抹汗,走出小内间。右手边是另一个大间,瑜子萧迟疑了一下,没有进去。
他看了看时间,是时候回医院了。瑜子萧走回空荡的大厅,才走到原先柜台所在地方时瞧见了地上有什么东西躺着。瑜子萧蹲下捡起,才看一眼便愣住了。
那人这次说的话,或许七八分是真的。

tbc

评论(8)
热度(1)
© 空来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