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算了沒人逼你
 

【我说是夏瑜肯定没人信】全国一卷·写给2035年的你

伟大衬衫脖子夏上将上台讲演稿

/苏一琰
PS不是原设。
PPS没有八百字,上将凉了

<<

2035年的诸位将成年的年轻人们:

展信佳!
今天是2018年6月7日,如诸君所知,这是新千年的开拓者——我等成年的年头。而我——写下这封信便是企盼与此时我等同龄的2035年的尔等能一览沂水此时的光辉,并将其牢记心间,莫忘幸福生活本源。

光阴逝去十八载。岁月匆匆,沂水境象已万千变化。想2008,我们齐心救灾,我们共创奥运辉煌;看2013,我们将天线架上月球,我们让贫穷转化小康;念2017,我们与奥斯库洛斯握手言和,互联网架遍沂水,拉近了你我间距离。
除此之外,盼2020,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望2035,我们将基本实现现代化。

这些于尔等看来,或许再平凡不过了。越是如此,我便越是期望尔等能够牢记过往,立足当下——没有什么获得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
尔等家族父辈想必不会向尔等提起,就在——于我来说的不久前——2010年,沂水与邻国的奥斯库洛斯仍然剑拔弩张——仅仅是为了一片小岛。几乎要开战了,而也并非没有死伤。代价看似不够惨痛,逝者亲人的哭声却是实在的警钟——
人类当该互利,而非互仇。
在两国上代上将的英明指导下,沂水和奥斯库洛斯握手言和——你们当感到庆幸,否则你们用不得这随处可见的奥国进口品。

远在奥国那些你们的同龄人或许较你们更为欢喜——他们拥有一位值得他们敬重、崇拜的优秀偶像。勿须气馁,你们虽没有一位合格的领导者,你们却可以试着成为这样的领导者。
而我——这一任的上将,虽力所不及,也会尽力为你们建筑起一个优秀的沂水,让你们为之骄傲!

不知道有你们的未来将是如何呢?我们在2018拭目以待。


沂水第xx任天策上将:夏翊空
2018.06.07

评论(5)
© 空来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