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算了沒人逼你
 

红灯(二(上))

从来没人见过沂水刽子手的真正模样。就算是瑜子萧给的照片,也是因为上面的标注苏格才知道那个破布罩着的不明生物是刽子手。而且不说辨出那人的真身,光是对付钟离就已经够棘手。
瑜子萧怎么会让他这个还没有真正杀人经验的greenhand去干掉这两人?即使放低了要求,让他来对付这两个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实在天方夜谭——


无论什么时候,这个城市总是充斥着灯红酒绿。小偷流氓遍地,警/察和杀手有不见光交易都不是骇人听闻的事。走在街上总得留神,即使没做亏心事也有被精神病患者捅的可能。
苏格茕然孑立在十二月的冷风中。瑜子萧仅仅是「委托」了他,并没有指示第一步应当怎么走。苏格还记得瑜子萧当时的表情,颇信任他似的。
为什么会这么相信他能完成任务?苏格想得头疼,只能转而纠结自己是要往哪里去。直接对付刽子手自然是无影的事,不如先从奥斯库洛斯本区开始下手——先处理钟离。
可又要怎么才能处理掉钟离呢?

“苏格。”早去做任务的白晓这时出现在了他面前。
苏格用不可思议的眼神上下打量白晓。白晓衣着单薄,浑身上下没有一点血渍——
“别看了,我还没完成任务。”白晓叹了口气,“快要到手的时候让他溜了。”
“呃……。”苏格一时拿不准要用什么话来安慰他,“第一次做任务嘛,会有失误也正常……”
白晓掩面:“……你是不知道瑜子萧的可怕。”
苏格几乎要脱口而出不我完全听说过,最后强咽了下去没说出来。
“总之……”苏格突然想起什么,“瑜子萧要你解决的是什么样的家伙?”
“一个黑道上的沂水区的家伙。……”见苏格双眼莫名亮起,白晓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你的任务呢?”
“我……那个……”苏格迟疑了一会儿,没说出口,“先不管我的任务。瑜子萧没说不能找帮手吧?”


窄巷。
打扮得人模狗样的瘦猴儿一样的男人猫着腰在巷子里摸索。还是在大白天的时候,巷子里头却幽深而不见底。男人畏畏缩缩地前行着,在昏暗静谧的环境下手待机在胸口前随时准备掏枪。
身后猛一阵风声,男人急急闪腰避过并顺势转身掏出了枪。
有人!
男人没时间细想,在他分神片刻有什么纸片割过了他的脸颊。
“啊啦,竟然没中。”
说话声听着实在别扭,男人在脑海里飞速过滤了一遍这个声音的音色,却全无印象,只能给出一个有点像女人又类似于男同性恋的评价。
不能再分神了!男人毫不犹豫地按下扳机,却被一膝盖撞上下腹,手枪险些脱手。男人没有放过机会继续开枪,就在这时手腕被人逮住,手臂硬是往后一折——
“十分呦。”
长发拂过肩膀,高跟鞋跟辗过脚背,男人疼得一个激灵,混乱间扣下了扳机。
射空。
“再乱动就让你死在这里。”
男同性恋霎时变为暴力钢铁直男,男人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咽了口吐沫,又听那声音说道:“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接了奥斯库洛斯的委托……”
男人顿时被镇住,五官扭曲起来。

“算了。”
手被放开,男人已经被疼痛麻木得收不回手。
“干掉你是他们的任务,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tbc-

日常艾特原作者@闻秋声 

评论(3)
热度(1)
© 空来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